Wednesday, April 1, 2009

灰霾已过去了

时间接近1点了,坐在车上的我,也越来越靠近我的目的地了,那就是市政厅大厦。时间踏正120分,我步进了大厦里。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的人,穿着整齐的服装,准备着等下2点开始的面试。有的人穿马来batik,有的人穿着西装外加一件大衣,有的人穿t-shirt而已,也有些人穿短裙。个个男生都打着领带,五颜六色的领带,为着紧张的气氛,添加了一些生气。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和灰的都有。我穿了意见很普通的白衬衫和黑西裤,再加一条灰的领带,就赴向我的“刑场”了,准备受死了。哈哈。等了5分钟,wilson都还没有出现,这是看到了志聪,歌咏队的前任主席,也是唯一一个我认识的人。这时负责人开始叫我们去面试集合处报到了,还是看不到wilson.志聪叫我不要等他了。噢!!不等咯。打了电梯,哇,好多人正在报到。走去一旁和志聪看看我们的组别。他是第三组,wilson是第一组,我是第五组。很失望,竟然每一个我认识的人和我同组。在点名负责人那找到我的名字后,再签个小名。我赶快到位子坐下。周围都是不认识的人,感觉很不爽。这是一个印裔同胞坐在我旁边,和我打了个招呼,但我忘了他叫什么名字,真是pai she



等了大概10分钟,有一个应该是负责人的男人说每组坐在最旁边的5个起来,因为这5个人是第一批接受面试的。1..2..3..4..5..呃!!第五个好像是我咧,再看看另外四个一起面试的朋友,哇塞,全部都是女家班的。三个华人,一个巫裔。我真下了一跳,我竟然跟4个女生一组。有没有搞错,真是想学梁智聪那样,%&$%&^$给他骂下。



于是赶紧认识坐我隔壁的马来女生,同样我也忘了名字,因为他的名字好长,记不起来。

另外那三个华女好像很熟了,在那边聊得很开心,也没理我们,那就算咯!在负责任的带领之下,我们5个来到了一个角落,那里有一间房间,就是我们面试的地方,我偷望了里面,有三个考官,一个华人,两个马来人。还好。有个华人,还是女的。



我们几个坐在房间外面的椅子上等待,同时也开始聊了起来,有一个来自安顺,一个来自江沙,还有些我又忘了(本人有一个很不好的缺点,那就是很健忘!!哈哈)一个秘书走了过来,帮我们登记,并派给我们一人一个号码,我是5号,代表我是最后一个发言的人咯!!哈哈啊。



时间嘀嗒嘀嗒的过去,已经215分了,这是秘书叫告诉我们说面试开始了,要我们进去房间里。砰!砰!砰!我的心跳到很快,我看得出另外几个人也是那样。打开门,看到三个看起来应该会满好人的考官。考官指意我们坐下后,便开始自我介绍,之后他们让我们一个接着一个开始自我介绍(幸好我是第五个咧)每当一个人完成自我介绍,考官都会抛些问题来问我们,我也不例外。



Saya leow hon lunn.. dari smk sam tet ipoh.. bapa saya seorang peniaga kecil, ibu saya seorang suri rumah.. ……………… saya suka mendengar lagu dan menyanyi, saya juga seorang pendengar yang baik bagi kawan saya yang bermasalah..



说完之后,那个考官问我选的科目不是social science Ya。然后他们好像很讶异似的,问我为什么我的成绩这样好,但去选些比较普通的科目,问我为什么不要选engineering medicine。因为我的三科science subject都拿A1,我就说是我的兴趣了。然后她问我我的志愿和为什么我不喜欢science,但是science却考到很好的原因。 那个自以为很了不起的校长,说了他的坏话。



之后便是讨论环节了,考官给了我们一个题目,然后要我们给意见。讨论时间为2分钟(但我发觉只有1分钟罢了)



In the economic crisis now, we should not offer jpa scholarship to the student .. Discuss ..



在纸上刚写了一个point,传来masa sudah tamat的声音。然后考官就随意叫一个人给意见了。我很幸运,我是第四个,是唯一一个反对的(因为我自己也很想拿到这个奖学金嘛^^)。看到我为一个反对的,考官也问了我比较多问题。Which u will choose of u offer a job with salary 5000 in the place u study n a job 2000 in Malaysia? (好废的题目啊!)



然后是,a lot student who offered by jpa to study at overseas, but when they finish their study, they dun wan come back to Malaysia



然后又问我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还有,since u say jpa scholarship should offer to the student , bt our government now dun hv so much money to support the student,, then how u solve this problem ? 真是他妈的,干吗问我这样多问题!!


还有喔。All of u want go overseas to study, why dun choose our local u ? our local u de level not good mea? 简直就是垃圾问题,烦死我!


顶!for ur opinion , economic is more important or education is important ? 我随便答了这个问题而已。终于结束了第一道问题,哈?什么?还有第二题?他妈的!!好。我忍!!




第二题比较简单 pilih 3 negara yang kamu ingin bekerja dalam negara tersebut.. 哈?什么题目来的哦?我是第三个回答的。我们五个人的答案都几乎一样的,第一选择是马来西亚。然后就是日本,再来有韩国,英国,澳大利亚。给了答案之后,有被问了一些问题。我选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汶莱。他又问了,the people in Australia there normally will go back to their home and dun come out at night de ? is it a good attitude ? 这是什么问题啊?都不知道他说得是不是真的。



然后又问,brunei is just a small country , why u choose to work in de small country 打了一些不知道算不算是答案的答案后,



终于结束了!!我们起来向考官们鞠个恭后,便离开了房间,拿回了我们的文件,然后就sayonara了。哈哈。我看我都是拿不到这个奖学金的了,所以也没给于太大的希望!!只是来拿个经验罢了!!哈哈



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