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不是你不在意我,而是我把你看得太重了!

最近我成了几个朋友诉说心事的对象,才真的发觉一个好的聆听者是很难当的。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心事,要听每个人诉说后再给他们一些安慰,使他们舒服一点,这是我应该对朋友尽的本分吧!我从来不想让我的朋友不开心,这是我做人的态度。幸好我在国民服务中有学到如何做一个成功的聆听者,所以这对我也没什么大问题了。但是,我的心事却没有人可以了解。我和他认识了十一年,就算不算是好朋友也应该算是满熟的朋友了吧。但是自从那天起,我和他就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时常为了一点小事而吵架,是我不对,还是他的错呢?我真得不知道。为了女生,我们吵架。为了朋友,我们也吵架。就连为了一句话,我们也可以吵半天。为什么会这样的?我和他的友情难道就这么经不起考验吗?



前几天他认识了几个女生,就跟我炫耀了。那这一项是他的性格,我也不以为意吧!昨天他约我出街唱k,他跟我说只有我和他而已,那好吧!我便去陪他咯。去到后,他跟我说他约了那些女生见面,但是他不敢一个人,所以找了我来“过桥”。好的!那也没关系啦!反正这一不是第一次了。之后,看到很多人喔!他还叫了一大班朋友出来,那还叫我干嘛啦。有点不爽了。然后他去找他的朋友们,就丢下我一个人了,孤零零的坐在我以前做工的地方。幸好我之前答应一个朋友要陪他买东西,和他喝下茶。看来我此举是对的。我也预料到他一定会陪他的朋友的,我只是个陪衬品而已,所以整天我都没跟他说过话。差不多到时候要唱k时,他叫我快点去集合,不要让他的朋友等!这是什么意思喔。去到后,哇!好多人。他有了十多个朋友了,多我一个也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嘛。但念在我们好友一场,就陪他们一起咯。因为那些人我也是不认识的。他也没多做什么介绍,那我也不理了。只有他一人认识全场的人。我就好像傻瓜那样坐在一旁了。



唱呀……我就一直坐在一角没出声过,看看他几时会发现我的存在。真得令我好失望。似乎是没有发现到。好不容易有一首歌我会唱,唱到一半还要给他批评,讲我唱的不好,叫我不要唱这样多。好!不唱就不唱。那他叫我来做什么呢?不喜欢我唱歌,也不跟我说话。感觉我就是被冷落的那个。唱完后,我就快快走人了。那还要给他说我没礼貌,不讲声就回了。明明那时是他自己本身不在那边而已,他跟朋友出去找一个刚认识的女生嘛。那我干嘛还要打扰他呢?那就跟在场的一个人说声就回家了.



没想到回到家才是我的噩梦的开始,他又打来骂我了。说我今天的表现很差,达不到他所要求的。唉……无缘无故又被骂了。算了。我忍他咯!



最近我和他真的吵了很多次架,希望这不会减弱我们之间的友情,反而能增加我们的友情吧!因为他和我是如此得相似啊!



你与我如此相似

仿佛无声哭泣回荡心胸

纵然一无所知更为幸福

我却一定无法为之满足

即使眼前唯有漫寞长夜

也只愿坚持自己的抉择

你的步伐与我如此相似

令我畏惧这片欲罢不能的天空

我究竟应该奋战到何时

若与你携手 定能将纷争终结

我不曾选择平坦的道路

也不曾拂去脚上的尘土

唯有如此才能得以生存

想必你一定会微笑赞同

对你许下郑重承诺

若你某日向我飞奔而来

决不会有丝毫回避

我将坦诚迎接你的目光

1 comment: